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反诈骗宣传进工厂 提高员工反诈骗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1 20: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曾莹莹)12月26日下午,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联合马田派出所反诈骗小组“蓝马甲”和新围警区民警,在新围第四工业区恒利荣工业园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马田派出所反诈骗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向工厂员工详细讲解了新型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工厂员工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面对疑似诈骗事件,要及时跟家人沟通,寻找警方帮助,谨防上当受骗。同时,社区、警区工作人员还向工厂员工派发了反诈骗宣传单,告诉工厂员工遇到诈骗时,应及时拨打深圳市反诈骗专线电话“81234567”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约300名工厂员工参加,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400余份。

据悉,今年以来,为增强企业员工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发生,马田街道由各社区牵头,进企业宣传反诈骗知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防线。新庄社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截至目前,已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70余场次,派发宣传单5万余份,张贴反诈宣传海报2万余份。

[编辑:余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