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追讨欠薪有“法门”​新羌社区帮工人追回110万元薪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12: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 近日,新羌社区充分运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多部门合作协调,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把一宗工地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张某等多名工人成功追回110万元薪资。

据了解,张某等多名工人在新陂头河整治工程现场施工作业,由于施工单位未结算工程款给包工头李某,而李某也因资金周转问题,无法预先垫付工人工资。因此,工人们来到新羌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寻求帮助。新羌社区书记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快速应急机制,召集建筑工务署、社区法律顾问、施工单位等到现场共同调处。经调解,各方签订调解协议,由包工头李某委托施工单位在2019年12月26日直接结算50万元工资给相关工人,剩余60万元在2020年1月10日前发放到工人提供的银行账户,日后施工单位与李某结算工程款时可抵扣这110万元工人工资。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梁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