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500余名来深建设者学习依法维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12: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 近日,光明区总工会在公明街道上村社区鸿富民科技园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来深建设者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活动共吸引500余名来深建设者参与,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礼品100余份。

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工会干部和律师志愿者为来深建设者重点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涉及劳动权益维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具体内容和争议解决途径、方式,重点宣传根治来深建设者欠薪问题的政策措施,引导来深建设者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对来深建设者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引导他们依法维权,采用正确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纠纷,将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王晓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