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感受科技魅力 石家社区开展机器人编程课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2 21:22

课堂上,青少年认真学习编程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2020年的第一天,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开展“Makeblock编程机器人——程小奔”课程,为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增色添彩,辖区青少年及家长20余位参加编程学习。

此次“机器人编程”课程,主题为“创客进千家 科技零距离”,课程目的在于丰富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推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机器人编程教育。该课程通过机器人与编程相结合,让青少年的想象变为现实,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课堂上,教课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Makeblock编程机器人——程小奔”的应用原理,学员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编程知识,并通过数据线把程序输入到“程小奔”中完成给定的路线任务。通过前面课程打下的坚实基础,加上老师现场引导的“实战演练”,学会了如何通过编程让机器人向前、向后、向左走以及循环编程。

家长李女士为活动点赞,她说:“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空间思维能力,也开发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非常有意义!希望社区多开展一些这样的课程,让孩子们远离电子游戏,靠近科技。”

[编辑:余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