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完成挂点服务企业诉求反馈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3 10: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 2019年以来,玉塘街道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在2018年挂点服务130家企业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2019年持续在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中选取示范性好、创新性强的代表企业170家,推行街道领导及社区书记挂点,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在辖区扎根并茁壮发展。

据悉,2019年玉塘街道班子成员每人挂点10家企业,社区党委书记每人挂点5家企业,通过政企高层会晤、考察调研、现场办公、交流座谈、听取专题汇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挂点服务。2019年以来共走访辖区企业1350余次,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在人员、周边环境、治安和资金压力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听取企业诉求,收集企业意见;共收集挂点服务企业所提出有关产业用地、融资、用电、环境卫生、劳资、招工、引才、市场开拓、交通安全等方面问题114宗,目前已100%完成2019年挂点服务企业诉求反馈。

为进一步给辖区企业提供综合性优质服务,玉塘街道对辖区54家工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政策宣讲,向企业宣讲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技改扶持等多项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和技术改造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16场,培训企业骨干近千人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全区首推惠企政策汇编工作,形成精选政策55条,印发《惠企政策汇编》500本、《惠企政策精选手册》3000本。

此外,玉塘街道还成立玉塘商会,构建政企融通、集智汇力、共享共赢的新平台。玉塘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挂点服务企业工作,不断完善企业沟通渠道,实现企业诉求处理高效化,充分发挥好玉塘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商会服务能力水平,以精准服务为根本,凝聚会员力量,共享信息、共建市场、共创品牌、共谋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戴碧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