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15名学子荣登“2020榜样春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3 11:12

马田小学学子参与录制“2020榜样春晚”。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 近日,“2020榜样春节联欢晚会”录制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工作优秀活动案例《身影》节目倡导,中国策划管理指导委员会、将军文化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光明区马田小学15名五年级学生受邀到北京参与了节目录制。

正式出发去北京录制前,马田小学开展动员活动,校长蔡晓珊对15名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预祝其赴京录制活动圆满成功、一路平安。本次参与录制的节目是《中国梦,记忆梦》:15名马田小学学子要在《少年中国说》这首歌曲的三分钟演唱时间内,记住十个由现场嘉宾选出的手机号码,相当于记住110个数字。

录制现场,《少年中国说》的音乐一结束,主持人就对马田小学15名小选手们进行抽查,其中余可劲、林嘉宏、黎心怡、颜子轩四名学子被选中回答,他们全部回答正确。凭借着超强的记忆能力,他们也赢得了主持人和现场嘉宾一致好评与喝彩。原来,此前马田小学15名学生曾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了一个月的记忆训练,他们用勤奋刻苦的精神,加上科学有效的方法,实现了记忆能力的突破,增强了学习效果,得以走上“2020榜样春晚”的大舞台展示自我。

“榜样是方向,榜样是担当。”据悉,“2020榜样春晚”是第三届。举办榜样春晚,旨在为全国榜样群体搭建一个才艺展示,思想碰撞的平台。榜样春晚的创建,有利于全国人民对于我国榜样群体的了解,并促进全国榜样群体的健康发展。马田小学15名学子代表学校、代表光明走上了北京舞台,将在榜样力量的推动下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钟润彪 张科琳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