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让阅读陪患儿候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3 11: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门诊儿科“绘声绘色 医爱童行”阅读涂鸦活动如期开展,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60名患儿参加。活动现场,有些患儿专心地用彩笔填涂佩琪、机器猫及各类动植物;有些患儿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享受亲子阅读的乐趣。

据介绍,大部分市民对儿科门诊都有一定的“刻板印象”:小孩哭闹、玩手机,大人焦急等等,为了有效缓解这种情况,“绘声绘色 医爱童行”项目应运而生。据统计,2019年,“社+义”在门诊儿科、儿童保健科共开展此活动55场,有近3500名患儿参与其中,父母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好,小孩不再想着玩手机,还能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又能让他们安静地坐下来,希望医院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社工表示,为了让服务更贴合患儿的喜好,书籍以绘本为主,以0岁-3岁和4岁-6岁小孩的绘本居多;绘画以动画片人物居多,兼顾科普等等,在娱乐的同时辅以教学,让患儿在候诊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温馨和爱。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罗丹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