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求职进工厂只为盗窃 3男子入职当天盗走8部手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5 21: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邹林桐)披着求职者的外衣,行盗窃之实。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依法刑事拘留2名嫌疑人。

2019年12月31日7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事主谢先生报警,称其工业园宿舍有多部手机被盗。接报后,光明所白花警区警长于忠伟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调查,于忠伟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被盗的两间宿舍于前一天晚上刚入住了3名新员工,案发后3名新员工就消失了。据此,于忠伟判断3名新员工有重大嫌疑,遂根据报警人谢先生提供的信息对3名新员工进行追踪,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在东莞万江一酒店办理了入住。于忠伟随即带队赶赴东莞万江,经过数小时的伏击蹲守,于2020年1月1日7时许,成功将嫌疑人冯某、江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冯某(男,18岁)、江某(男,22岁)均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冯某交代,其与江某、“阿华”是以前打工认识的,因为快过年了,3人身上都没有钱,便有了合伙盗窃的想法。经过一番商量后,2019年12月30日,3人以“找工作”为借口来到白花一工业园应聘。在成功入职后,3人便趁着宿舍同事熟睡之际,将同事放在床头的手机偷走,并于当晚一起离开了工业园。第二天,3人将手机变卖,并将变卖获得的2100元平分。随后,冯某和江某来到了东莞,“阿华”不知去向。

目前,嫌疑人冯某、江某因涉嫌盗窃,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盗窃总是防不胜防,唯有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盗措施,才能让蟊贼无从下手,避免财产的损失。同时,用人单位在招聘处理新员工入职的时候要擦亮眼睛,注意登记身份信息,一旦发现有异常,要及时保留证据并联系警方处理。

[编辑:余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