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四点半”课堂组织青少年学习药品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5 22:58

楼村社区青少年学习药品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曾弟妹)近日,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了“安全用药我知道”药品安全知识小组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学习正确认识药品、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正确认识和处置过期药品等相关知识。学习小组共有5节课,服务社区青少年50余人次。

在5节知识课里,讲师采用学习PPT知识点、观看教育视频、开展趣味互动游戏、进行小组讨论及主题绘画等形式,让青少年在互动中学习。其中,“我认识它”阅读药品说明书抢答互动游戏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老师通过分组的形式让同学们举手抢答相关知识题,在每次的抢答环节里都安排小组组员互相讨论的时间,既考验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又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在玩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据活动负责社工介绍,经前期调研,社区大多数的居民认为药品安全与儿童划不上关系。然而事实情况是,孩子们对药品安全知识不了解,趁家长不注意把药丸误当糖果吃,结果发生一些不可挽回的悲剧。此次楼村社区开展“安全用药我知道”药品安全知识小组活动,面向社区青少年群体宣讲安全用药知识,并通过他们为身边更多人传递科学安全用药的知识及理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