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关爱弱势群体为困难群众提供贴心关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6 09:4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12月17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五保户吴大姨等40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油、米和生活用品,对社区残疾人、孤寡老人、计生困难家庭、困境青少年等弱势群体开展帮扶,精心构建社区服务网络,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此次关爱活动,社区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通过分组入户走访,了解困难居民、弱势群体面临的困难,将各类困难进行分类登记,列入台账。并通过召开关爱弱势人群交流会,紧扣政府各项扶持政策,将弱势群众、困难群众面临的具体困难对号入座,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在交流会上,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弱势人群日常需求,为石家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扶残助困 有你有我”活动,收集爱心基金使用方法。据介绍,此爱心基金能为较困难家庭学生、成人购买校服、校鞋、图书、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石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辖区内困难居民、弱势群体的全方位关注,为他们提供政策内的帮助,是社区两委干部的职责所在。接下来,社区将注重实际,在各项工作中办好事、办实事,真正零距离服务,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