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将围社区居民学习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6 09:4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11月22日下午,马田街道将围社区联合深圳公益救援队,在将围社区将军围广场,共同举办“急救知识技能进社区大型宣导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护意识和能力。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异物卡喉的处置、止血包扎和鼻出血的处置、徒手心肺复苏+AED、烧烫伤的处置、动物咬伤的处置6个应急知识游戏项目。专业急救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模拟示范对应急救护知识进行生动讲解,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如何拨打120、气道异物梗阻、正确包扎伤口等急救知识,手把手地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让居民们更加深刻、直观地了解和掌握自救互救技术。

专业人员特别用互动的方式,教居民如何把握“黄金救命时间”,让更多的第一目击者在伤病突发的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能够提供初步的应急救护,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减少不必要的伤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同年龄段的居民都踊跃参与操作练习,近200名居民得到现场体验的机会。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