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昔日“边角地” 变身休闲小公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6 17:37

公园的一角。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晓红 黄俊珊 文/图)日前,光明街道白花社区黄屋排街心公园完成建设并对居民开放。曾经的社区“边角地”摇身一变,成了居民家门口“高颜值”的口袋公园,传递更多的“微幸福”。

黄屋排街心公园,是白花社区首个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以雕塑、特色廊架、地面铺装等形式,将客家元素融入公园场地,营造充满趣味、创意、文化的城市微空间,打造社区形象景观,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场所,让绿色不再是遥遥相望,而是可以步入其中。

据悉,该公园面积约为10400平方米,北靠黄屋排村,南临白花大道,是社区为数不多的可用城市绿地,白花社区党委“因地施策”,利用有限资源,努力打造舒适的社区公共交流空间。同时,以黄屋排街心公园为中心点,串联天后宫、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白花社区公园等具有白花特色文化绿地,构建成一条居民绿色休闲的白花洞历史文化景观线路。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