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历史违建处理确权工作实现“零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6 19: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近日,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治安综合楼历史违建处理项目顺利通过光明区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将取得“三规”处理证明书。该栋历史违建占地面积222.1平方米,建筑面积759.81平方米,将成为凤凰街道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成功处理的“第一单”,也是光明区公配类的“第二单”。这标志着凤凰街道历史违建处理确权工作实现“零突破”。

自2018年10月10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办法》施行以来,凤凰街道积极响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开展辖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违建处理工作。按照“以点带面、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方法,从各社区集体物业的产业类及公配类历史违建着手,将甲子塘社区治安综合楼项目(公共配套类)作为试点,开展资料核查、权属调查、分宗定界等工作,完成初审,近日获得区相关部门审议。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受理各社区提交的27栋历史违建处理申请,申报面积共约5.08万平方米。

凤凰街道查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初审流程,提高初审效率。同时,加强宣传指导,动员各社区、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全力推进街道历史遗留违建处理工作,为辖区居民争取更多的改革“红利”。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