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小小科技迷 争当“科学小院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10:52

爱华学子在“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 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少年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举行。光明区爱华小学表现优异,张新锐、刘华强、何发骏3位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王珊珊、苏家秀等6名老师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子来自全国各地,共约3000人。专业评委团成员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60位专家以及各省优秀科技教师组成,水平和规格非常高。爱华小学申报的8个科技发明项目课题、1个科学研究项目课题均顺利通过初评,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爱华小学学子在笔试、自我介绍、答辩等环节中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基本素养,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张新锐、刘华强、何发骏3位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他们的课题被评为一等奖课题;祝维琪、侯瑞杰、李振烨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他们的课题被评为二等奖课题;朱海山、邓天奥、董科豪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他们的课题被评为三等奖课题。此外,爱华小学王珊珊、苏家秀等6名老师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的称号。

据悉,随着科技创新教育的普及和深入,爱华小学将涌现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人才,而学校“小院士”队伍必定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优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苏家秀/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王珊珊/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