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23所学校召开2019年度学校社工述职报告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1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 2019年,全区学校社工处理个案1523例,个案服务整体满意度为99.7%,提供面谈、书信、护送、家访等多种形式的专业服务。近日,光明区23所学校的驻校社工齐聚一堂,召开2019年度学校社工述职报告会。

会上,23名学校社工代表依次作述职报告,总结个人2019年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并就开展好2020年学校社工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与会人员就驻楼村小学社工刘文水的优秀报告《以爱相连,助梦起航——生态系统与抗逆力双重视角下小学生暴力行为问题的学校社会工作介入》,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会议还对学校社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的发展路径等提出了要求。

据悉,2019年,光明区学校社工以热情、积极、专业的态度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服务,加强与教师和家长的互动合作,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推动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提升自我,健康成长。据统计,2019年,全区学校社工处理个案1523例,个案服务整体满意度为99.7%,提供面谈、书信、护送、家访等多种形式的专业服务2254次,举办健康娱乐、教育指导等活动612场次,开展学生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团队合作等专项小组辅导67场次,义工服务共计171591小时,全年服务受益达100493人次。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