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书写春联活动 新年送吉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7 22:18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文思阳)又是一年新春到。马田街道各社区通过组织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向辖区群众传递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1月3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通过“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服务之“聚,邻里”春联书写活动,组织6位书法家及7名爱好书法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义写春联、送福字的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出1000幅大红对联喜迎新年。

据了解,此次根竹园社区组织开展的义写春联活动,考虑到活动参与群众较多,共分为两场进行。上午场,设置在根竹园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主要面向社区旧村片区、横坑片区的居民群众。下午场设置在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党建文化长廊,主要面向社区正龙片区、水果市场片区的居民群众。

活动当天,听说有免费书写和赠送春联的活动,爱好书法和想要领取春联的群众,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大家先前往签到处领取社区准备好的春联纸和福字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挑选个人心仪的春联内容,随后来到春联书写处排队,或请现场的书法家们书写,或自己奋笔疾书。发福贴、晒春联,节日的喜悦洋溢在每位居民群众的脸上。“新年快乐!”的祝福回荡在暖意融融的冬天。

据悉,为开展好此次一年一度的春联书写活动,根竹园社区精心筹备,提前在买来的福字贴上,精心印上了社区“党心引力”的标志和“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宣传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和群众服务的同时,也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另外,此次春联书写的人员除了专业的书法家,还有社区爱好书法的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更是以党员志愿者为主,活动在渲染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社区党建责任区工作、党群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