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为1526名大竹乡亲开启“爱心专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7 22:21

马田街道为大竹县籍来深建设者购买车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1月7日,马田街道光明区政协委员、党工委兼职委员、马田大竹商会党支部书记罗国俊和大竹商会党支部委员任建贵激动地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大竹号来深建设者爱心专列”将于1月15日从东莞东启程,助力在马田辖区工作的1526名大竹县籍来深建设者回家欢度春节。

马田街道辖区聚集了大批四川大竹县籍来深建设者,多年来他们一直在此集中生活和工作。大部分大竹县籍来深建设者都是普通的打工者,经济能力有限,每年春节都要遭遇春运“一票难求”的考验,不少人因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春节期间无法返乡与亲人团聚。

大竹县商会党支部了解到该情况后,多次组织商会成员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联系企业家资助、大竹商会党支部落实、党员志愿者做好服务等多方联动模式,为大竹县籍来深建设者解决了春节返乡的难题。

据了解,在四川达州大竹县驻广东流动党员党委和大竹县商会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大竹号来深建设者爱心专列”已连续开启了7年,累计筹集资金两千万多元,共为15000多名大竹县籍来深建设者送上返乡车票,助力他们与家人团圆。 

截至目前,1526张列车票全部准备妥当,将通过大竹商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和相关企业逐步发放到来深建设者们手中。此外,大竹商会党支部还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在发车当天将组织15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出动,为每位老乡搬运行李,发放装有水果、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的“爱心大礼包”,解决老乡旅途所需,让他们带着深圳的温暖和马田人的爱心回家过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