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六科教师“同课异构”全面交流探讨 提升教学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8 16: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 近日,光明区教育局举行初中教师“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高级中学的初一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道德与法治、生物六科优秀教师与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光明区塘家学校相对应的六科教师同课异构,由市、区教研员组成的专家队伍对课例进行点评。全区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道德与法治、生物六科教研组长以及2018、2019年新入职的六科教师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深圳市高级中学、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以及光明区塘家学校的12位授课老师各显神通,分别展示了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道德与法治、生物六个学科同课异构教学课。各位老师课前认真研读课程标准,潜心钻研教法学法;在导入环节创设独特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中让学生充分思考、大胆交流,对学生的表现及时点评、提炼总结,通过学与用、思与答巧妙融合,从而使课堂效果达到最优化。

课后,茹清平、周爱国、李睿、李绍金、唐雪梅、刘大政六个学科领域的市、区教研员对授课情况逐一细致点评,从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们结合自身丰富教研经验,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化的改进建议,引领老师们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此次活动开阔了我的视野,既学习到新的教学理念,又发现了自身课堂教学的不足之处。”课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交流心得收获。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