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迎来义写春联热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8 17:06

书法家现场挥毫义写春联送玉塘居民。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迎来了新春义写春联热潮,光明区5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各展才华,楷、行、隶、草各体兼备,作品笔法各异,极具特色,引得市民群众大为赞叹。一副副春联铺满了活动场地,一个个鲜红的“福”字,都写满了真情,暖意融融。

据了解,此次义写春联活动是玉塘街道在新春前夕为街道职工及周边市民送上的节日关怀。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到场,在备用的春联薄上挑选联句,按照家门框的尺寸,让书法家书写。书法家们忙得不亦乐乎,居民群众也帮着压纸、翻页、传递,大家笑语盈盈,他们说把玉塘的祝福带回故乡,在亲人面前也会感到无比高兴与自豪,现场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接下来,义写春联活动还会分别在辖区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田寮、玉律、长圳、红星文化广场等地陆续开展,预计为工作、生活在玉塘辖区的市民朋友们送上对联8000多副。

新春义写义送春联活动是光明区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从2005年至今已有10多年的历史,也是玉塘街道新春关爱来深建设者的主要文化活动之一,深受来深建设者喜爱。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把这一文化活动坚定不移地传承下去,一方面弘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生活;另一方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来深建设者爱深圳、爱玉塘的家园意识,激发他们热爱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