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天上掉下个“小仙女”迷倒5名单身小伙骗走50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8 22: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邹林桐)在生活中是一名男子,而在网络中却摇身一变成为“小仙女”。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骗走了5位单身小伙子50万余元。这是咋回事呢?

2019年,34岁的刘先生,还是个单身小伙。2019年8月,刘先生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昵称为“小仙女”的网友,两人互加了微信聊天。经过几次的深聊,刘先生了解到“小仙女”不仅性感靓丽,性格也很活泼开朗。正愁单身的刘先生对这突如其来的“桃花运”欣喜若狂,双方就这样确定了“恋爱”关系。

后来,“小仙女”便不断以“开店做生意”“进货”“生病”“奶奶过生日”等理由向刘先生借钱。而坠入情网的刘先生没有丝毫怀疑,以200元到几万元不等的金额给“女友”转账,帮“女友”一一解决困难。直到11月15日,“小仙女”突然人间蒸发,才让刘先生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2019年11月16日,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然而,就在民警专心侦查时,2019年12月18日,马田派出所又接到了事主王先生报警,称其遭遇了网络诈骗。让人惊讶的是,诈骗王先生的微信账号竟与诈骗刘先生的是同一个账号,而且对方借钱的理由都一样。

掌握该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串并案侦查,一是对“小仙女”微信号登记号码开展落地核查,二是请求银行协助,查找两位事主的的微信转账和银行卡转账流水。终于,经过半月缜密侦查,民警成功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锁定了其落脚点,并于2020年1月3日连夜赶到嫌疑人在广西的落脚点开展实地摸排。经过连续三天的秘密摸排和蹲守,民警成功于1月6日凌晨2时许在广西玉林将嫌疑人抓获,并将其押解回深。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男,26岁)对其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周某交代,2019年6月,其通过网络直播得知声卡可以改变人声之后,便产生了网上假扮女生交友骗钱的想法。周某先是在网上下载了一些性感靓丽的女生图片和视频,然后上传到自己的陌陌账号和微信账号“小仙女”上。待有男网友上钩后,周某便使用从网上购买的声卡,将自己的声音转换成女音与男网友聊天,不断以各种理由向男网友借钱。短短2个月的时间,周某便通过这种套路与5名单身小伙“谈恋爱”,共骗取了50余万元。

目前,光明警方已为事主追回部分损失。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光明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单身青年,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涉及到资金往来的务必多留心,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