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为居民打开一扇长期紧闭的“逃生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8 22:3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伟源 姚思倚 汪火勇)“大门被锁住,出门要走小门,居民出行十分不便,万一遇上消防事故怎么办?”前不久,公明社区居民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此问题反映给了网格党员,仅两天时间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这是记者近日从公明街道公明社区获悉的又一件“民情诊所”为民解忧的案例。

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第十三网格党支部党员在开展网格党支部走访活动时,接到了居民刘先生的电话,他反映民政大厦小区的出口长期被铁栅栏锁上,居民每日需经半米宽的小门出入,十分不方便。网格员立即实地核实情况,并将情况反馈给公明社区“民情诊所”。社区“民情诊所”立即将情况移交公明社区综合治理中队和消安办,社区综合治理中队与消安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当场进行整改,拆除铁栅栏。小区居民对相关部门处理问题的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笑称“新年就要开门大吉”。

据了解,公明街道自推行“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项目以来,开设5个社区“民情诊所”,采取驻点直联、党员入户、代表委员接访、群众诉求收集、派出所案件分流等5种收集渠道,梳理社区业务、街道职责、司法调解、邻里纠纷、百姓诉求,家庭理财、法律咨询等8类问题,交付社区综合治理中队、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街道各部门、居民议事会、家庭顾问团等5方就诊单,构筑覆盖居民、企业、商户的“民情民意收集网”。2019年,共为群众解决难题700余件,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