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合水口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问需会 让群众按需“点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9 22: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吕元园)1月8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民生微实事”问需会,充分征集民生意见,让群众按需按喜好“点菜”。

此次合水口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的“民生微实事”问需会,召集了驻点社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委委员、居委委员、公明第一小学、红花山小学、社区党员、居民、社工、义工、社会服务机构等2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介绍了2019年合水口社区“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通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据了解,2019年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牵头实施服务类“民生微实事”项目12个,共分两期实施,涉及金额53万元,涵盖教育服务、文化娱乐、环保健康等领域,服务对象包括中老年人、青少年、妇女等群体。社区问需于民,举办了“合水口社区好声音”“ 老年人生日会”“ 义工发展计划 ”“ 园游会”等一系列服务项目,开展活动45场,服务群众超过20000人。

会上,各参会人员依次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讨论,并填写调查问卷21份。此外,合水口社区还秉承客观、公平、公正、创新的原则,通过微信平台,线上线上下征集辖区群众意见,面对面问需调研与网络征集意见同步,收集到居民在社区长者服务、助残服务、救助服务、妇女家庭和儿童青少年服务、社区活动服务等方面需求意见126份。

接下来,合水口社区党委将努力实现民众“下单点菜”,社区按需“做菜”,继续完善项目的立项、审批、评估各流程,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社区发展带来的实惠。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