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组织环卫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9 22:49


凤凰街道组织环卫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1月7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8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环卫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户外作业时确保自身安全。

当天下午,凤凰街道市政部门相关人员通过现场讲座的方式,向在场环卫工宣讲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措施,提醒环卫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垃圾转运站、垃圾屋、环卫工具房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除隐患。同时要经常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对不符合规范的要及时申请更换。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居家防火、出行安全等知识进行了宣讲。为提高环卫工应急处置能力,凤凰街道还现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组织环卫工人学习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救援和逃生技巧。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环卫行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2019年至今开展环卫作业安全培训274场,共约13700人次参加。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