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市第二批重大活动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评估结果公布
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排名第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0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 近日,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第二批深圳市重大活动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评估结果,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以94.6分的高分在全市44家参评单位中排名第一。这44个参评单位包括全市知名餐饮企业、酒店餐厅、为我市“三考”提供服务各中小学食堂等。

2019年,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开展2019年度第二批重大活动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现场评估,全市共计46家餐饮服务单位申报参与,其中44家得分达到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评估基准要求。活动中,评估专家对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食品加工、货物存储、食品来源及各处卫生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对食堂管理进行审查,依据评估标准认真打分,最终该校食堂评估分为94.6分。

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属于自营食堂,现有“曾祺餐厅”“世襄餐厅”“大千餐厅”,可容纳6000名学生同时就餐。食堂以“学生吃好”为最高原则,坚持严格的监控管理流程。

该校还邀请学生家长协助食堂管理工作。家长们办理健康证后,成为食堂最靠谱的义工。他们轮班协助从初一到高三共六个年级食堂管理,同时参与一些事务性工作。家长们还可以看台账,看每个菜品的进货商、数量,看原材料。经过亲身“考察”,家长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学校食堂无论是卫生条件还是食品安全问题,都让人信得过。

目前,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每天提供四餐,无论早、中、晚、夜宵,粥类、汤类、米饭任吃。早餐有糕点、包子等近30个品种;中餐晚餐分四种套餐,学生可以在六七个菜品中任选两荤一素。食堂在满足全体师生用餐的同时,还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