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明晟科技大厦和光明凤凰广场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0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2019年12月29日凌晨2:30,随着塔楼区第三道对撑完成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光明建发集团明晟科技大厦和光明凤凰广场项目2019年度任务完成。

作为凤凰城展示面貌特征的重要窗口以及上市企业总部基地首批入市项目,明晟科技大厦、光明凤凰广场的建设对区域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城市创新体系、提升整体城市形象均有着重要作用。据了解,2019新年伊始,明晟科技大厦迅速完成任务分解,在克服场地狭窄、无材料加工场地等困难后,顺利于2019年6月19日完成284根工程桩施工。与此同时,光明凤凰广场开启施工竞赛,自2019年3月6日开工以来,投入3台支护旋挖桩机、2台旋喷桩机同时施工,于2019年5月30日完成345根支护桩,2019年6月18日完成345根高压旋喷桩,基坑支护结构维护完成,为基坑开挖打下基础。

2019年9月,两项目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投入10台挖机、上百辆泥头车、数百名工人,历经4个月连续奋战,顺利于2019年12月29日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光明凤凰广场完成第三道腰梁、锚索等,项目已具备工程桩施工条件。

据光明建发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加速完成全部基坑工程,为总包施工创造良好基础,项目部马不停蹄,力争在春节前明晟科技大厦完成塔楼区域全部土方外运工作、光明凤凰广场完成180根工程桩施工,最终实现在2020年4月底完成全部基坑及桩基工作的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