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首届“消防安全公益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2 16:35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1月11日晚,深圳市光明区首届“消防安全公益文化节”在光明区消防安全文化小镇隆重开幕,现场举行联盟倡议、安全沙龙、文艺汇演等活动,共吸引4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深圳慧通消安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分别致辞。随后,12家发起单位和联盟单位共同宣读了《消防安全公益文化联盟倡议书》,并现场签名志愿加入“消防安全公益文化联盟”点亮大屏幕,标志着“安全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该联盟的宗旨是以文化承载行业灵魂,以公益集结行业队伍,以安全成就行业使命,享资源、促合力,守护生命,守护平安。


消防安全公益文化联盟。


安全沙龙。

当天下午5时许,国内数名消防安全专家学者纷纷上台,在消防安全公益文化沙龙环节分享知识见解,畅聊消防安全公益文化事业的美好前景。除了专家讲解之外,主办方还为观众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安全弦》、快板《说消防》、小品《雨过天晴》,皆是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文化节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带来的《火焰蓝新风采》消防服装秀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展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的形象。

据悉,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指导,深圳慧通消安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光明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此次“消防安全公益文化节”的举办是光明区消防安全治理和宣教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更多的社会单位和个人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努力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