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公交站亭穿上“廉装”传递清风正能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2 22:54

公交车站亭廉政公益广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志朋 张嘉胜)近日,家住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的王大爷在出门时惊喜地发现,他每天等车的公交站亭穿上了“廉装”,公益广告栏中“请对以下人员、以下行为进行监督”的字眼格外引人注目,成为街道的一道廉政风景线。

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马田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八问”工作法,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公交站亭、社区、工业园区公告栏等载体开展廉政宣传。目前,已在松白路、田园路、薯田埔路等重要路段的33个公交站亭,100余个工业园区、8个社区100余个宣传栏,155处交通路口设置了“弘扬清风正气,共建廉洁马田”廉洁文化宣传广告,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在部分重要路段设置举报点,让群众直白地了解监督对象范围,违纪违法事项内容,真正做到廉洁文化宣传全覆盖。

“马田街道辖区的公交站亭换上了廉政公益广告,画面设计精美,看上去赏心悦目,在等车的间隙不知不觉就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大力反腐,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有意义!”一位等车的乘客对廉政公益广告的设置赞不绝口。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廉洁文化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宣传载体、延伸教育对象、创新宣传方法,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让基层党员、群众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鼓励群众实时举报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不廉洁情况和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廉洁工作氛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