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还居民靓丽生活环境 马山头社区清理“僵尸车”动真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2 22:54

清理“僵尸车”。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1月9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社区共出动工作人员30多人,叉车3辆,拖车3辆,对长期占用社区公共资源空间,影响交通秩序及市容环境的11辆“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面貌,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的同时,通过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和文明出行宣传,规范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的停车秩序,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在清理活动开始前,马山头社区通过走访巡查和实地取证的方式,对辖区内长期占用巷道和小区、公共停车位等影响城市形象、安全隐患较大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登记车牌号、车辆类型、停放地点等信息,并对照登记信息,建立档案。紧接着,社区通过张贴公告、电话通知等形式提前告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车辆自行驶离。同时,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进一步核查车辆信息,拨打电话联络车主,告知车主逾期不清理的,将按规定依法予以拖离。

行动中,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和商户讲解“僵尸车”违规占用公共资源的不良后果及其危害,倡导市民自觉履行文明出行义务。

“这些僵尸车在这里已经停了好长时间了,占着停车位不说,有的车底下还存了很多垃圾,风一刮臭气熏天。现在好了,经过治理,不光道路宽了,卫生也干净啦!”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