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报道

光明区政协一届八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2 22: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月12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八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850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会议。

会议协商有关人事议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据悉,2019年,区人民法院积极协调宝安区人民法院,指导辖区内光明法庭充分发挥司法审判作用,审结、执结一批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案件。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打造精准帮教、精准保护、精准预防、全面综合保护“四大精品”,出台全市第一份青少年学生综合保护工作方案、制定全市第一个校园欺凌专业应对流程和未成年人家暴专业应对流程、搭建全市第一家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服务平台,探索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光明模式”。

李世清表示,今年以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努力作为,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交出了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他指出,两院要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特别是在营商环境方面,希望两院能够经常性与政协委员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持续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为区委区政府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李世清强调,区政协要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尽心尽力,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一起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共同监督上形成合力,将民主监督融入到司法体制完善等重点工作过程之中,努力做到与纪检监察的党内监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等工作形成合力,真正做到“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