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赠送2000余副春联 市民收获满满的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2 23:28


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赠市民。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1月12日下午,艳阳高照,温暖如春。凤凰街道举办的以“墨韵呈祥文明景 瑞鼠迎春福禧年”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在明安花园举行,至此,凤凰街道已在辖区5个社区巡回开展了义写春联活动,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光明区书协多名书法家一起磨墨挥毫,向市民赠送春联2000余副。

在光明明安花园,炫丽夺目的背景墙,张灯结彩的画面,鲜红的帐篷,欢快的音乐,营造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来自光明区书协的书法家们一字排开,挥毫泼墨。笔下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幅幅对仗工整的春联映入眼帘,红底黑字,稳重而鲜艳。现场排队的群众人头攒动,大家接过一副副寓意祝福的春联,纷纷对书法家们的书法笔功赞不绝口。各式各样的墨宝500余幅,不一会儿便被一“抢”而空。大家兴高采烈地捧着油墨未干的春联,个个喜上眉梢。“红马甲”义工热情地为群众搭手晾春联,红彤彤的新春祝福铺满了整个公园,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

 记者了解到,自1月10日下午在甲子塘社区文体公园开始到1月12日下午结束,凤凰街道已在辖区开展了5场义写春联活动,将温暖关爱送到居民手上,将喜庆福气送到居民家中。“凤凰街道成立3年多来,年年开展义写春联活动,很贴心!有大家庭的温暖。”甲子塘社区居民麦女士拿到“福”字春联后高兴地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