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46名志愿者为“光明微马”助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2 23:35


凤凰志愿者为运动员提供补给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1月12日上午,凤凰街道46名志愿者到“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微马”)现场,分别在微马4.9公里补水点、微马6.1公里计时点和微马8.2公里补给点开展志愿服务,为参赛者加油鼓气,以热情的态度、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的好评,展现了凤凰志愿者不一样的风采。

赛前,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通过微信群、QQ群和“志愿深圳”平台等方式招募微马赛前志愿者和赛时志愿者,一共招募到98名志愿者,其中有50名志愿者拥有“深马”“宝马”等大型赛事经验街道义工联经过岗前培训,遴选出46人参加“微马”服务。按照组委会安排,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团队,第一团队在“微马”赛道4.9公里处给运动员提供自备饮料、赛事饮料、饮用水,负责点位流向控制及安全管控等工作,及时回收垃圾,保持赛道清洁与畅通;第二团队在“微马”赛道6.1公里处配合做好点位计时;第三个团队在8.2公里处引导运动员迅捷有效地通过分段计时点,为运动员提供饮料,及时保持赛道卫生。

活动现场,凤凰街道志愿者团队一边为运动员送饮料,一边献上自己的音乐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获得沿途运动员们一致点赞。曾多次参加过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的杨女士高兴地说:“做一名马拉松志愿者,为运动员服务,为运动员打气,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