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委员令云芳:打造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0:34

区政协委员令云芳。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整理 刘洳鑫/图)在1月1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委员令云芳就打造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提出建议。

令云芳表示,玉塘是光明的南大门,对外公路交通较便利,南光高速、大外环高速在玉塘都有出入口。玉塘有四成以上的土地属于生态管控空间,山水林田湖生态要素齐全,玉律温泉等文化资源底蕴深厚。她提出,打造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是充分利用玉塘优质生态资源、充分挖掘玉塘深厚文化资源、综合平衡区域产业发展结构、建设深圳北部中心“城市家园”的需要。

为挖掘玉塘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的潜力,引导产业均衡发展,高标准建设好光明南大门,她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规划编制,并纳入光明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等专项规划。适当调整玉律温泉泉眼周边用地的性质,如结合现有法定图则,将周边发展备用地按保护温泉资源开发要求,调整为旅游设施相关用地,结合周边山林地等,打造百万平方米级温泉田园综合体。二是及早谋划周边交通系统建设。争取地铁18号线在根玉路增加一个站点;争取中深惠城际快线在玉塘设站;争取大外环机场支线在玉塘设置出入口;打通通兴路等主干道。三是争取基本农田开发利用试点政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向上级申请综合授权,探索基本农田地上地下综合开发管理政策,做好都市农业的先行示范。四是创新建设运营思路。探索政府引导、社会主导,或政府、国企、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片区开发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开发建设温泉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以温泉为特色的大型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