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92件 聚焦五大方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2: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林秋颖)1月13日下午,光明区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草案)。光明区政协副主席杨明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街道联络组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20年1月13日中午12点共收到提案92个。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82个,集体提案10个。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聚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方面,涉及科技创新、法制建设、文化事业产业、医疗健康、教育发展、交通建设等领域。

本次会议提案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建设光明科学城、改善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到位,提案聚焦交通、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热点,着力从小切口反映管理短板和盲区;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措施具体。意见建议不贪大求全,条条直指间题核心,中肯实际,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