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聚焦两会

“两会”动态丨马田街道讨论组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2:16

马田街道讨论组开展热烈讨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月13日下午,在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马田街道讨论组的区政协委员们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刘晓鹏参加会议。

刘晓鹏表示,区政协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创新提案办理协商形式,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量,坚持把沟通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工作落实,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党委政府要积极回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提案办理和落实。政协委员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提出更多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高质量提案,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委员严加林表示,报告内容详实,站位高、定位准,凸显了2019年区政协工作从谋划部署到落实,再到方方面面取得的成效,亮点纷呈,体现区政协工作开展得有章有序,有声有色。她认为,光明区政协“委员讲堂”活动让委员成为解读政策、传播知识、出谋划策的宣讲员,非常有意义。“政协是参政议政的平台,我认为它可以算得上是综合性社会大学,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让我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2020年,她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光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政协委员张敏敬聚焦道路交通方面,他建议光明区前瞻性建设光明交通主干道快速通行系统,取消松白路、光侨路、公常路等路段的红绿灯,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基础。同时,他建议委员团体关注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建设,“目前,光明区电动自行车数量较大,集中停放点较少,存在安全隐患。”他指出,要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完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区政协胡素云指出,厕所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目前,光明区公共厕所数量较少,给市民出行带来许多不方便。建议光明小镇等旅游景区持续推进厕所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游客,助力光明旅游业发展。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按照“无调研不发言、无议题不协商、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的工作思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