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报道

“两会动态”丨光明区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传递民声献良策促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2: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5日举行。1月13日下午,光明区一届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会场报到,他们面带微笑、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佩戴代表证,在各代表团分组会议地点,详细了解会议具体事宜,并就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作为人民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带来了涉及科技创新、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建议。他们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精会神开好大会,审议好各项报告,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同时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带到会议上,传递群众心声,共同为推进光明区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钟惠敏抵达会场报到,她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感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她表示,经过一年的学习和调研,今年她的各项履职准备得更加充分,除了关注行业发展外,还将重点关注爱国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问题。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将围绕会议议程,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光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好建议、献好策。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带来财政收入增幅放缓,我比较关心政府对民生支出是否处于稳定或扩大状态。”区人大代表练艺峰说,本次会议他将密切关注民生项目资金投入力度。谈及此次参会感受,他表示,本次大会筹办水平高、很专业,对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期待。

区人大代表崔勇从事金融行业,光明区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建设重大机遇是他关注的重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他将聚焦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相关问题,积极推进问题落实解决,为企业发展“代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