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600+志愿者圆满完成光明小镇微马赛事志愿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2: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新洋)1月12日上午8时,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跑友,齐聚光明,在田园花海间激情开跑,进行了一场“速度与毅力”的较量。赛场上除了奋力奔跑的参赛选手外,志愿者们的身影也无处不在,成为了一道别致亮丽的风景线。

为确保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向广大跑友展示光明良好的城市形象以及志愿者们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区义工联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按赛事需求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共招募了621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同时,构建了2020光明微马赛事志愿服务高效完善的工作运行体系,实行定岗定则,建立了岗位志愿者组长制,由组长牵头,统筹做好所在岗位的赛事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本次赛事志愿服务共分为赛前、赛时两个阶段,志愿者经过统一培训后上岗。赛前志愿服务阶段持续三天,149名志愿者承担了参赛物资整理和选手物资发放工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保障。比赛当日,472名志愿者精神抖擞,严阵以待,凌晨5:00便在各乘车集合点等候,准备奔赴赛场,为马拉松赛开跑做好准备工作。早上6:00所有志愿者到岗,踏上了属于他们的“马拉松”之路。他们分布在起终点服务区、4.9公里补水点、6.1公里计时点、8.2公里补给点、9.9公里计时点、11公里补给点等赛事沿线的65个岗位上,为跑友们提供赛场赛道指引、行李寄存、成绩统计、饮水食品补给、完赛纪念物品发放等服务。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周到、热情、贴心的服务,为微马助力,为光明添彩,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