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助力社区矫正人员探寻情绪调节方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3: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蓝土英 方超艺 甘永康)1月10日上午,新湖街道“V爱之家”组织23名社区纠正人员在光明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认识情绪团体辅导活动, 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负面情绪,探寻合适的调节方法。

活动中,心理社工通过“情绪转换拍手掌”“桃花朵朵开”的热身环节帮助活动参与者舒展身体,集中注意力;通过“情绪卡牌你划我猜”游戏以及情景剧,加深参与者对负面情绪的认识,体验负面情绪带来的影响;还通过“击鼓传花”环节,引导参与者思考、探讨负面情绪对自身的影响以及应对方法;心理社工还与参与者一同体验情绪调节活动,找寻最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活动尾声,参与者也以小组为单位向大家介绍自己保持快乐的秘密武器。

心理社工表示,社区矫正人员是一个较为特殊的群体,内心的自责、愧疚与他人异样的眼光使他们变得敏感而脆弱,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本次活动帮助他们宣泄内心的不良情绪,引导其正确认识负面情绪,探寻适合的调节方法,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新湖街道V爱之家将会持续关注这一群体,适时为其送上心理支持服务。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