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政协委员围绕科技创新、教育医疗、交通建设等热门话题建言献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3: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谢燕丽 刘洳鑫)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0名委员结合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热点问题进行发言。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领导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等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等应邀出席会议。

据介绍,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实践中的生动表现。

会上,易明生等10名委员围绕“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统领,坚持科学集聚,质量引领,制度创新,共建共享,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伟大进程中走在前列”进行大会发言。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教育医疗、交通建设等热门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位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很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提案非常务实,针对性强,对政府的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会上,刘胜对委员在发言中提到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并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瞄准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定位,在推动政府有效履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胜表示,2020年是光明区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光明区将按照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把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的要求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将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总牵引,努力营造最优的营商“软环境”,锻造高效的治理“硬实力”,不断提高政府的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光明各领域工作全面进步。

刘胜指出,做好光明区2020年的各项工作,离不开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希望委员当好同路人,加强与区政府工作联系,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学城的建设,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当好代言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各界委员资源的“集聚效应”,积极为光明代言,给予光明更大的支持。要当好贴心人,始终保持一颗为民、为企服务之心,多倾听群众和企业心声,多献务实良策,多谋创新智举,助力政府解决民生和营商环境的热点问题。新的一年,区政府也会更加自觉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加认真地做好政协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