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参加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3: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月13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在参加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新湖街道分组讨论时指出,一年多以来,各位政协委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政协委员的使命,从自己所代表的界别、行业出发,热忱地收集群众的所思、所想,向政协和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推动光明区各方面工作持续向好。接下来,区政协机关将继续做好政协委员的服务员,推动委员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全力做好今年政协工作。

李世清指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有对2019年工作的回顾,也有对2020年工作的展望。报告的最终成型是政协委员集体智慧的展现,在起草过程中,许多委员都提出了符合光明区客观发展规律且切合实际的修改建议,推动报告内容不断完善。

李世清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第二年,做好政协工作尤为重要。在此背景下,光明区政协提出要建立三项机制、创建三个平台、打造三个品牌。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对重点项目和建议“回头看”,推动光明政协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

李世清指出,要借助政协的平台,让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充分协商,让协商更有质量、更有效果。要做好选题,注重科学性,使选题既符合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也接地气合乎市民诉求。同时,要做好调研,针对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再回到群众中去,通过互动聚人气,让协商民主真正落到实处。

李世清强调,协商要注重专业性、广泛性、包容性。协商的本意是在平等的基础上对工作进行修正和调整,互相取长补短,完善方案,朝着共同的目标去努力,以求同和成事为目标导向,推动意见建议得到圆满解决。在新的一年,希望和各位委员一起探索,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协商上下功夫,围绕“三个三”抓好落实,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