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讨论组热议光明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3:19

新湖街道讨论组热议光明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文 刘洳鑫/图)“光明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让人备受鼓舞、备感振奋。”1月13日下午,在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新湖街道分组讨论上,与会的委员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份报告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也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为下阶段光明区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营商环境、人才引进、困难群体帮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参加讨论。

“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对于光明区而言,要真正做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就要搭建一个人才平台、编制一组规划、制定一套政策。”发言中,沈筠委员围绕人才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在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智囊团的概念,这就需要打造一个人才平台,通过专门的机构和人员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针对光明区的实际需求,在人才类型和人才规模等方面做好详细规划,为人才引进提供支撑。此外,还要做好充分调研,了解企业员工在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实际需求,制定有吸引力的政策,进一步提升城市配套,改善城市环境,从而做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要进一步关注民生、关注基层群众、关注弱势群体。”在民政部门工作的党开颖委员从关注基层民生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真正的弱势群体不是他说他是弱势群体他就是弱势群体的,真正的弱势群体就连‘弱势’两个字都没有机会说出来,所以要更加想之所想,急之所急,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党开颖表示,希望能在关注困境儿童和残疾儿童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不只在资金和政策上为他们提供帮扶,而要结合孩子成长过程中在思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采取个性化的措施,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张轩委员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政协委员培训里面可以增加创新驱动的内容,培养委员的创新意识,激发委员的创新活力,使提案更有亮点、更新颖,为光明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先进的理念。同时,他建议进一步开展政协委员调研活动,增强跨区域合作,充分借鉴其他兄弟区在交通、教育、住房、医疗、人才引进等领域的先进经验,结合光明区建设发展实际,完善光明区相关政策规定,补齐短板,推动光明区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