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讨论组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4 10:13

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光明街道分组讨论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 1月13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展开分组讨论。在光明街道讨论组,委员们高度评价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调研扎实,建言具体。区政协副主席赵杰参加分组讨论。

为一流科学城建言献策

赵杰表示,一年来,光明区政协委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发出了政协好声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是经过调研得出的,我们要明确哪些意见建议是可以用的?哪些是需要落实跟进的?2020年,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各自智力优势,共同将政协工作做实做好。

区政协委员苗伟表示,光明区迎来重大机遇,区委区政府顶层设计超前。建议光明区继续以人为本,筑巢引凤,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政策体系。

“目前,光明高标准建设一流科学城,弯道超车,后劲很足。”区政协委员张明东建议,在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中,光明要提前规划,布局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营造一流营商、创业环境,在为企业减负方面出实招、动真格,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要遵循科学规律,理论联系实际。”区政协委员陈永阳建议,要做好科学城整体配套,世界一流科学城不仅仅包括科研区域、教学区域,还应该是一个城区,要做好整体配套设施和整体谋划。

将“民生优先”落到实处

区政协委员苗伟在发言中说,人才来了要安居乐业,光明要打造深圳最优秀的初中、高中,造福光明老百姓。在道路建设方面,光明同原特区内有差距。建议交通部门构建立体交通体系,大幅减少红绿灯,建设立交桥,提高通行速度。同时,光明要在人才政策和交通治理上补齐短板,花大力气去进一步做好具体工作。

区政协委员麦葵娣表示,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在推动政府科学决策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建议新的一年,人财物向基层治理机构倾斜;政府的治理力量和社会组织机构的力量相结合;切实优化政府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效能。

区政协委员陈志宇表示,光明区建设在关注“高大上”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要高度关注光明本地青年的学业就业情况,促进光明可持续发展,真正让“民生优先、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落在实处。

区政协委员胡任重在发言中说,教育的发展应该进一步得到重视,现在民办学校的教师待遇偏低,要切实提高民办教师的待遇,让民办教师真正安心教学,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民办教育的质量,让光明的发展更有后劲。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