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举办“朝阳论坛”暨教师“读书分享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4 10: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 近日,光明小学举办“朝阳论坛”暨教师“读书分享会”,老师们结合工作畅谈读《给教师的建议》后的感想与体会。今后,该校将持续开展“朝阳论坛”教师读书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教师读名著。

据悉,自2019年12月4日以来,光明小学校园里掀起了阅读苏霍姆林斯基教育专著《给教师的建议》的热潮。此次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读书分享会,采用沙龙的形式,学校每个科组派出3-5名教师代表组团分享,结合科组特点畅谈读《给教师的建议》后的感想与体会。在读书分享会点评环节中,校方点赞本次读书分享会形式新颖,老师们真正静下心来读书,并能结合学科教学实际来思考。

该校校长表示,教师的专业要快速发展,成为优秀教师,需要大量读名家专著。她建议,老师们还要继续深入阅读《给教师的建议》等教育论著,学校将持续开展“朝阳论坛”教师读书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教师读名著,希望教师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指导日常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丽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