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居民在民族主题文艺汇演中担“大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4 23: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秋萍 罗思倚 汪火勇)1月12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在红花山公园开展了2019年公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青春洋溢 知我中华”公明社区民族文化营造项目之社区民族主题文艺汇演,吸引了300余名居民驻足观看。

“冬已去,春来临,暖风吹醒花满地......”一首喜庆欢快的《恭贺新春》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1月12日下午,由公明街道、公明社区主办,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公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青春洋溢 知我中华”公明社区民族文化营造项目之社区民族主题文艺汇演在红花山公园举行。在本次文艺汇演中,社区居民带来了动感十足的爵士舞《Pop Star》、以潮汕拜月娘的习俗为故事线条的民俗舞蹈《月愿》、中国功夫《太极》《洪拳》等节目。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居民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红花山公园大门前已成为了人的海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民族主题文艺汇演中,社区居民通过自己的方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不同地域民族文化的了解,促进了社区文化融合。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