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两会”动态丨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4 23:30

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刘德峰、刘大岭、覃敬腾、绳万青、刘桂林、赵华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并通过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决议,并对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据了解,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街道联络组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20年1月13日中午12:00,共收到提案92个。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82个,集体提案10个。提案共分为5个方面16类,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

区委书记王宏彬发言。

会上,王宏彬代表区委对区政协2019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的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区政协及政协委员充分履职搭好平台、创造条件、拓展空间。全区各街道和各单位也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和各界人士的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监督等活动,认真办理和落实政协视察建议、调研报告和委员提案,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王宏彬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建设国家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广泛开展带有“泥土味”的调研,推动民生福祉大改善;要彰显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特色,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最大同心圆;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协队伍,精诚团结,聚力担当,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发言。

李世清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起点上推动光明区建设的奋进之年,做好光明政协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更加坚定制度自信,用好政协话语权,用好委员的自身影响力,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治理能力提升年”双年建设目标,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切实服务大局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区委区政府不断增进全区人民福祉,以初心聚合力,以真心树形象,以诚心换民心,充分展现光明政协委员的光明形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