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聚焦两会

“两会”动态|光明街道代表团热议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0:08

光明街道代表团热议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组靓丽的数据让我们共同回顾了2019年光明区的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催人奋进,作为光明人,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1月14日下午的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光明代表团分组审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为2020年的发展提出了设想,描绘了广阔的发展蓝图,让他们对光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光明区将以“主阵地的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加快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中承载区;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总量和质量再跃升、产业体系和结构再优化。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代表,崔勇表示,要在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助力光明区经济腾飞。崔勇建议,要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积极畅通投融资渠道,有效解决投融资难题,做好对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支持。同时,希望政府加大对金融机构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扶持力度,让金融机构把最新的政策传到合作地,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贡献金融机构的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幼有善育’新样板、树立‘学有优教’新品牌,对于光明区而言,就要进一步加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规划建设,提升教育质量。”辜铭梓代表表示,要借力科学城的建设,合理规划区属职业教育学校布局,将科学技术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让青年在学业上对标科学城,学成之后留在光明区就业,切实为青年打造“一条龙”的教育服务。此外,目前光明区在特殊教育方面的投入还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建议光明区持续加强对特殊教育的重视,扩大学校规模,配备专业教师、教学器材,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教育支撑。

练斌代表则从文化角度对光明区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当前光明区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就要加快补齐文化发展短板,使其与光明科学城的规划相匹配。”练斌表示,在文化事业发展中,光明要依托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光明马拉松赛、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等现有品牌,加大延伸力度,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还要引入更多知名文体赛事,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结合实际,打造好侨文化、社区文化等独具光明特色的文化产业,吸引更多游客到光明观光游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