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6 00:39

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文 刘洳鑫/图)1月15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会堂闭幕。大会选举深圳市光明区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8名,表决6个有关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王宏彬、刘胜、周荣生、李世清、王浩、刘德峰、姚文胜、宋杰、胡育青、别社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依法选举何裕隆、马志忠、刘凯、马刚、冯海华、李新贵、何晓军、刘飞8人为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8位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宪法宣誓仪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为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六个报告。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闭幕式上,区委书记王宏彬发表讲话。他指出,一年多来,光明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忠诚履职,躬身为民,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代表工作、建议督办、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了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

对于接下来的人大工作,王宏彬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面破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艰巨。当前,光明正迎来干大事、创大业的千载良机,希望区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彰显新担当,在服务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新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总牵引,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宏彬表示,接下来,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支持人大履行职责。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的条件。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反映的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荣生表示,2020年,区人大将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新篇章而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