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马田街道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1:57


图片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月15日,在光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中,马田街道代表团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别社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参加分组审议。

别社宏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回顾了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也对2020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展望。他表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坚守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成绩可圈可点。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聚焦依法履职,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和监督的促进作用,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代表黄仕栋表示,2020年马田街道将围绕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积极创造条件,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开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方面和过程;要加强人大工委的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履职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广泛收集代表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做好议案办理;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服务群众,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人大代表朱福增表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让他受益匪浅。新一年,他将继续强化学习,切实提升自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他指出,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中参与的一些具体的民生事项,要加大监督力度,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区人大代表麦淦明对“两院”工作报告完全赞同,他表示,2019年区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确确实实高效地为社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真正实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作为一名资深人大代表,我能明显感受到社区的治安越来越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