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6 16: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 玉塘街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平安稳定的“光明南大门”,高标准完成中央、省、市、区对玉塘街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考核巡察工作。近日,在光明区2019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现场述职评价会上,玉塘街道以96.34分获得全区第一名。

据悉,玉塘街道主抓“133”模式,即建一个平台、实现三个“全覆盖”、落实三个100%,全面提升辖区监督管理、火灾预防、应急处置能力。“一个平台”是开发一个企业监管平台,以采集纳管企业各类信息为基础,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风险状况,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政府对企业的监督管理能力;“三个全覆盖”是实现辖区三层以上居民楼智慧电气监控系统安装全覆盖,实现辖区所有危化品、锂电池、易燃易爆等高危仓库智能烟感安装全覆盖,实现辖区所有餐饮门店、饭堂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全覆盖;“三个100%”是企业及工业园区应急预案制定率100%,每半年开展一次应急演练落实率100%,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员工培训率100%。

此外,玉塘街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委员会“双主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定期推出安全生产问题企业曝光台,加大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实现“双下降”。同时,优化涉企检查,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整合模式,实现巡查、指导、整治一体化。开展分类分级管理,对不同企业不同重点分类管理,合理安排检查频次。通过优化整合,涉企检查频次下降40%,为辖区企业稳定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庞志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