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春运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7: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陈 黄俊珊)1月16日上午,光明街道召开2020年春运及应急保障工作方案部署会,光明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光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及光明交通运输局、各部门、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春运期间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多项措施,形成强而有力应急保障机制。一是要紧紧围绕“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的行动方针,并结合光明花海片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保障光明花海片区春节期间交通及安保工作平稳有序;二是加强道路交通监管,针对人流客流量大的地点,重点加强路面巡查、重点路口管理、隐患排查,投入无人机使用,实时监控路网状况,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交通拥堵情况及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建立春运交通保障便民服务点,在碧眼社区、迳口社区等景点客流量多的节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引导,针对结团坐黑车出行、横跨马路等行为,做到入户入栋宣传,及时巡查劝阻;五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及协调工作。强化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机制,保障春运期间光明街道应急信息畅通。

据悉,春运期间光明街道将加强实行文明劝导、值班值守、路面监控、宣传工作全覆盖,大力落实应急保障,确保居民和游客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