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提振士气鼓干劲 光明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6 23: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月16日,光明公安分局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光明公安分局指挥大楼三楼会堂召开。区委书记王宏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兆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张松,区领导何奕飞、周金堂及光明公安分局党委班子、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光明公安工作,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警等进行表彰,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光明公安分局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实施“警灯工程”,1753个岗亭全部亮灯;依托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分流处置矛盾纠纷警情,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义警队伍从无到有,规模达3.2万人;组建反诈骗中心和7支专业宣传队伍,宣传力量、手段、内容全面升级。这一年,光明公安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民生,交出美好生活“公安答卷”。

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公安局一直以来给予光明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光明公安分局2019年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努力为光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提高服务效能,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添力加分;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加快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轮训、大练兵,进一步激发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锻炼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周兆翔表示,一年来,光明公安分局深化“基础夯实年、改革攻坚年、科技应用年”建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安保攻坚战,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取得骄人成绩。2020年,希望光明公安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弘扬“战狼”精神,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推动平安光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保驾护航,为把深圳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谢燕丽]